close
今天哪~~我去聽了一個演講

是有關於聽障生的經驗

以及同台輔導員的故事

聽了他們的故事

我真的感同身受

就像他們說的 大家都需要多一次機會

在他們的互動當中

有時候聽障生聽不懂其話裡的涵意

然而說者也會以為 他們是聽不太到

然而在這樣的互動當中

真的需要多一點耐心

真的 任何人都不希望同樣的話一直在重複說好幾遍

有時候 就連我們聽者也都快要放棄

然而當我們放棄的同時

也是放棄了跟其他人互動的機會

這樣的感覺 我能體會 我也只能說

那種感覺真的很糟糕



我們都需要有耐心 要有不放棄的精神

即使這樣會讓自己受到傷害

但是我們寧可多出一個和人溝通 互動 的機會

也不願孤單一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封閉自我



不只是我們聽者要為自己製造一個互相溝通的機會

說者也必須在給我們再聽一遍的機會

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溝通才得以成立

即使我們為自己製造了這樣的機會

然後卻因為聽者不給這樣的機會

而斷絕了溝通的橋樑 我無法說這樣不好

畢竟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誰都會有受不了的時候

只是在這種情況下 當你是聽者 你有何感受



在演講結束之後 我也無意中聽到項前主任跟Gary說的話

他說 溝通是我們一輩子的事業

不管是在職場上 婚姻 朋友之間

即使你現在念大學所學到的知識與專業能力

在將來也會被淘汰掉

唯一不會被淘汰的 那就是溝通

我爸也跟我說過 溝通能力真的很重要

因此才會要我們去學英文



而對我來說 我最大的困難就是

表達自己吧~~

當你和其他人溝通時 我們都必須敞開心胸

撇下我們的高傲姿態 用心溝通

說真的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下 還蠻難的

在我無法信任的條件下

我如何對你敞開心胸

不過 卻也要必須敞開心胸

大家才能夠認識自己 瞭解自己

而資源教室卻有這樣的環境

我還蠻感動的 畢竟這樣的事情真的很難做到

我想大家應該都一樣

慢慢的一步一步來吧~~



然 我也聽到令人覺得難過的事情

他說 他姪子似乎有心理障礙

然而他的哥哥嫂嫂無法面對這樣的事情

相對的 我們真的幸福多了

至少我們一家人肯面對這件事

也肯一起努力 和我們一起加油

而當父母無法面對時 他們同時也無法支持他們的孩子

鼓勵他們的孩子

我們至少有父母的支持 鼓勵

有家人的陪伴

我們才能走出自己的小小世界

說真的 我幸福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718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